:::
許振澤 - 平面新聞 | 2024-04-16 | 點閱數: 16

   【HeTV記者許振澤竹山報導】竹山警分局近期除對轄內國人如火如荼地宣導防詐騙外,竹山警分局與鹿谷鄉戶政事務所攜手合作,共同舉辦了一場「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多元文化」講習。此次活動旨在提高新住民的「識詐」能力,共建更好的新生活。

    新住民朋友多因語言、文化不同而可能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目標,所以在宣導活動中,竹山警分局介紹了特別是近期多發的「猜猜我是誰、假檢警、假投資、假交友」等詐騙手法,並提供實用的防詐騙技巧,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,讓新住民了解到各種詐騙手法的特點,增強警覺性,保護自身財產安全,同時也提醒他們不要輕信陌生人。

   竹山警分局表示,這次的合作是希望透過本活動,能同時提高新住民識詐的能力及協助新住民適應社會,竹山分局與鹿谷鄉戶政事務所未來也將持續攜手合作,開展更多的社區宣導活動,共同守護民眾的權益。同時呼籲民眾在遇到可疑情況時,可撥打 165、110 或至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。

  •  
    1) 1130415偵查隊.jpg
:::

會員登入

:::

拜訪台灣微電影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