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 許振澤 - 平面新聞 | 2024-04-02 | 點閱數: 47

【HeTV記者許振澤報導】 五育高中今日歡度23週年校慶及美容科成果展,在學生戰鼓隊和熱音社
揭開序幕,現場洋溢歡樂氣氛。校方為學生職涯發展,現場舉辦就業博覽會,提供學生就業諮詢,還有學生熱愛的園遊會,讓家長來賓和全校師生同樂,熱鬧無比。
    今年美容科成果展主題為「烏托邦」呈現一個美好的理想境界,學生各以蝴蝶象徵生命的轉化,蛻變出生命的美麗:KALON希臘女神為主題,用雪紡紗表現出女性的陰柔美,運用手持武器呈現出女性的堅毅陽剛美:更特別的是結合中國文化和歌仔戲的「翩蹮」主題,傳統與時尚衝撞出創意的火花,學生表現出專業的水準,美容科三年的學習成果令人讚賞。
    五育高中為全國第一創立照顧服務科,在全校師生努力下,由教育部評定為長照教學典範學校。更首創全國唯一照顧服務科三明治建教班,每年班班額滿供不應求。讓學生在高一時領取1萬6千元獎學金;高二時,全年在外實習工作,並可每月領取基本工資,一年約33萬元,在高三時完成實習者可每個月領取5000元12個月共6萬元整,除了讓學生提早進入職場,又可幫助家中經濟,獲得家長一致好評。校長邱勝濱表示,開辦此類公費建教班模式,學生在學期間連同獎助學金及薪資總共合計新台幣40餘萬,提供學生無後顧之憂的學習和職涯發展。
     本校照顧服務科每年穩健發展,除3+4長照人才育成方案讓學生3年高中及4年大學無縫接軌外,今天特別與亞洲大學簽約,讓學生的職涯發展更上一層樓,成為長照領域高階管理人才。為協助學生的職涯發展與亞洲大學護理學院合作,為第一個簽訂合作案的高中,讓學生以類公費生安心就讀亞洲大學長期照護學系4年,由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每年提供6萬獎學金,4年共24萬,畢業後即銜接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就業4年,保障學生安心就學及就業。
     亞洲大學簽約代表護理學系副主任林君黛表示,現階段長照人才缺乏,今日與五育高中簽訂合約,希望藉此培養長照人才及學生能學習與工作並重的學習生涯。
    五育高中今年更邁入國際化,全國首創和日本元氣集團簽約,赴日就學期間提供學生全額獎助學金,包含語言學校60萬日幣及2年195萬日幣的獎學金,合計共250萬日幣。不僅在日本就讀期間可以無後顧之憂,更與日本琦玉縣政府合作,提供畢業後留任日本長照領域服務5年。此方案不僅讓學生有留學日本求學和就業的機會,學成後更可回元氣集團台灣長照機構服務,可說是全方位的完成留學和就業的圓夢方案。
   日本元氣集團代表管理部長矢野研介先生表示,元氣集團在日本從事長照事務已行之多年,希望透過向五育高中專業的照服科培養出的學生到日本學習,更希望透過這些學生能做相互交流,讓台日的長照資訊更加暢通與進步。
    董事長林幸宜表示,日本元氣集團來學校考察多次,非常肯定五育高中的辦學,更對照顧服務科的務實教學與環境設備非常肯定,因此提出全額獎學金名額讓學生能邁向國際,林董事長也親自前往日本參訪元氣集團機構與學校,對於該集團的營運與辦學也非常認同。希望藉此方案讓五育的學子培養國際觀,學習最新的長照技能與知識,成為長照高階人才,將來發揮所長回饋國人,在長照領域中發光發熱。

  •  
    1) P1010018.JPG
  •  
    2) P1010023.JPG
  •  
    3) P1010029.JPG
  •  
    4) P1010076.JPG
:::

會員登入

:::

拜訪台灣微電影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