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 許振澤 - 平面新聞 | 2024-03-28 | 點閱數: 17

【HeTV記者許振澤竹山報導】竹山鎮一年一度「社寮媽祖回娘家」活動於農曆 2 月 15 日盛大舉行。據地方居民口耳相傳,清朝嘉慶年間竹山鎮社寮里武德宮奉祀的媽祖神尊是當地社寮、山崇、富州及中央里居民的信仰中心,當時武德宮要進行整修,遂暫時將媽祖駐駕於連興宮,在整修工程完工後要再請回媽祖時,卻擲筊都沒有聖杯,信眾虔誠與媽祖溝通後,終獲賜予聖杯同意在每年農曆 2 月 15 日返回社寮武德宮,即是「社寮媽祖回娘家」的由來。

    由於從連興宮至武德宮的距離約 13 公里,一路會經過靈德廟、沙東宮、保生宮、開台聖王廟、北天宮、靈天宮、紫南宮及武德宮,合計 8 座廟,盼在眾神加持下,國泰民安。

    活動當天信眾大批湧入,竹山警分局亦派遣警力在重要路口協助活動單位交通疏導,並藉此活動沿路宣導「酒後找代駕、平安沒代價」、「路口停讓」、「停讓行人」、「行人應走行穿線」等用路安全觀念,望能在 13 公里萬步祈福的過程中,除祈求來年順遂外,更能灌輸民眾正確用路觀念,提升行的安全。
    竹山警分局表示,事故多發生在路口,肇事原因往往與用路觀念息息相關,竹山分局將持續透過各項活動,灌輸民眾「路口停讓」及「酒後找代駕」等交通安全觀念,期望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,給民眾安全的用路環境。

  •  
    1) 1130328第四組.jpg
:::

會員登入

:::

拜訪台灣微電影協會